唧唧复唧唧

【陆花衍生】无题,脑洞产物QUQ下

哈哈哈哈哈这应该死我速度最快的一次了!!!

咳咳,有点ooc,介意的慎入

郭靖X楚留香

 

郭靖捡了这玉佩随身带着,他实在是觉得昨天晚上那个人不像是个小偷。可是他又确实是偷了人家的东西,如果那人是因为家里穷当了小偷也说不过去,他的穿着打扮着实不像是贫穷百姓,更不用说那身卓绝的轻功!

郭靖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太够用了,可他一直想着一定要劝那个人改邪归正。可是他该怎么再找到那个人呢?他拿起随身带着的那块玉佩看了看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又握了握那块玉佩。

今夜的月色格外的好,比起昨天夜里的月亮又圆了一点。可是再好的月色也挡不住这“嗖嗖”的冷风,饶是郭靖运起了内力抗寒也还是被冻得有些哆嗦。

这确实是个傻子,居然想了这么笨的方法。楚留香站在树梢上看着树荫下等人的少年眼中仿佛带了点笑,这里当然还是昨天被楚留香光顾的人家附近。楚留香想,昨天他掉的那块玉佩一定掉在这里了,虽然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但他想如果是昨天晚上掉的,那一定是被昨天那个少年捡了。想起昨天那个少年他又是忍不住地想笑,这人怎么会是这么耿直的性格,居然说出这么天真的话。

楚留香站在树梢上观察了他一会儿,本以为他耐不住冬天的寒冷,不一会儿便会离去。可是这人傻头傻脑地竟在这儿等了大半个时辰!
“喂!要是我不来,你还要在这里等多久?”

郭靖猛地一抬头,下意识地寻找着那个白色的身影,他四周看了一圈却依然没有找到。

“抬头,看树上!”

他仰着头,总算在树梢上看到了那个白色的身影。郭靖高兴地朝他挥了挥手:

“嘿!你快点下来,我要把东西还给你!”

闻言,楚留香从树梢上纵身跃了下来,身姿轻盈仿若飞鸟。

他顷刻间便跃到了郭靖面前。

“你说你有东西要还给我?”

“对啊,这是你昨天掉的玉佩。”他从怀里掏出那块玉佩递到了楚留香的面前。

楚留香伸手接过了那块玉佩,“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晚上会过来?”

“啊?我不知道啊,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这里等你而已……”郭靖好似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。

这个人,还真是傻头傻脑地。

楚留香忍不住笑出了声,忙假装咳嗽了两声掩饰了过去。

“你并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定会为了这块玉佩过来找你,你大晚上一个人站在这儿等我,就没想过我今天晚上会在哪个地方逍遥快活,不会来这地方?”

“想过啊,虽然你是个小偷但是我想不管谁丢了东西都一定会着急的,所以……”

楚留香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人不仅傻,而且傻的还挺可爱,便佯怒地反问他:

“你说我是小偷?”

“不……不是!不是!那个,我不是这个意思!我只是想说不管是谁丢了东西一定会很着急,所以……所以,我才在这里等你的!”

谁知楚留香闻言竟大声笑了出来,“小兄弟啊小兄弟,你实在是傻的可爱!哈哈哈哈!”

“你……你笑什么?我说的是真的啊!”

“和你聊了这么久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,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止住了笑声,又询问郭靖。

“啊?我我叫郭靖!”

“郭兄弟,那咱们以后就是朋友了!你不介意交我这么一个‘小偷朋友’吧?”

“啊?没有没有!楚大哥你不要嫌弃我笨就好了!”郭靖连忙摆手。

楚留香突然觉得心里暖暖地,他闯荡江湖这么久,却从未见过傻的这么可爱的人。

“看起来我的年纪要虚长你几岁,那么你叫我阿哥我叫你阿弟吧!”

他虽然知交满天下,却从未在江湖上认过什么弟弟,这却是他的头一遭。只因这郭靖实在太合他眼缘,便破了个例。

郭靖楞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,楚留香便开口戏谑了他一把。

“怎么?不想认我这个‘小偷’做阿哥?”

“没有没有!我很高兴的!”郭靖的样子确实十分开心,认了这么一个哥哥,感觉像是多了一个亲人。

“那还不快叫一声来听听?”

“阿哥!”

“好好好,我除了三个妹妹之外又多了一个阿弟!”楚留香突然握住郭靖的手,“以后你便是我楚留香的弟弟了!”

“对了阿哥,有件事情我说了你不要生气!我总觉得你不像是会去偷人家东西的人……”

楚留香闻言,不禁莞尔道:

“傻弟弟,你可知我偷的这家主人的宝物,他们是从哪里得来的?”

郭靖摇摇头,有点疑惑。

“那是龙门镖局失窃的白玉美人,你可知龙门镖局为了这东西死了多少镖师?”

郭靖脸上不禁浮上了笑意,听到这种事情他本来应该生气的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此时却很高兴!也许是知道刚认的阿哥是个好人吧!旁人也许会对楚留香的话表示怀疑,可他偏是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的郭靖!这也是楚留香愿意结交他的原因。

楚留香看着脸上笑意止都止不住的郭靖,也有点好奇:

“你在笑什么?”

“嗯?我在想,阿哥真好!”

二人眼中的笑意终是到达了眼底。

End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