唧唧复唧唧

【陆花衍生】无题,脑洞产物QUQ

突如其来的脑洞,实在太想看靖哥哥和香帅的拉郎了,但是又没粮……

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= =

可能还会有个下~

郭靖X楚留香

“周大哥……这么晚了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啊?我好困啊……”

“臭小子!大哥带你来看好玩的事情,别人想让我带他玩我还不肯呢!”

“到底是什么事情啊?要这么晚出来?”

“我和你说啊,我今天来这户人家偷东西吃的时候听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!”

“周大哥!你居然偷东西吃!唔……”

“嘘!别这么大声!”他捂着少年的嘴,对着少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“哎!郭靖啊,你别这么大惊小怪的了啊!周大哥肚子饿了嘛,哈哈”周伯通讪笑了两声。

原来这两个人并非别人,而是周伯通和郭靖。

“唉唉,郭兄弟我和说啊!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大胆的贼,我今天在房梁上听到这家父子的对话,说是有个什么叫‘楚留香’的贼要来他们家偷东西,还写了封信告诉他们今夜子时来取,望他们双手奉上,你说这稀不稀奇?”

这样的贼,郭靖生平还从未听说过。明目张胆告诉主人将会来偷他的东西,还告诉了具体时间,主人非得气歪了鼻子不可。

郭靖总觉得这样不好,可是又实在好奇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人物。

“周大哥,我们等那个人来了之后劝劝他好不好,偷东西总是不好的。”

“要劝你自己上去劝,我还是看戏比较好玩!”

我一定要劝他改邪归正!郭靖蹲在房顶上暗暗地想着。

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,就在郭靖两人等的快要睡着的时候终于有了动静。

主人突然惊呼了一声东西不见了,把正在打瞌睡的郭靖的瞌睡虫赶了个精光。郭靖一下子惊跳起来,叫醒了周伯通:

“周大哥?周大哥!你快醒醒!那个人来了!我们快去追他!”

“好啊好啊!我要去看热闹!”

说来也奇怪,人家晚上偷东西是为了方便用夜色做掩护,所以一般会穿夜行衣。可这个人似乎是特立独行到底了,居然穿了一身白色的衣服。

若不是在这样的情境下,郭靖一定以为他是位翩翩公子而不是一位梁上君子!

这人的轻功竟十分地好,郭靖追了他许久却根本未能近得了他的身。郭靖急了,竟然对着那人放声大喊:

“喂!你不要跑了!我有话想和你说!”

这一声含了些内力,那白衣人自然是听到了,所以他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看了看身后追着他跑了许久的少年。

那白衣人似是对郭靖有些好奇,停下来等了他一会儿,郭靖抓紧时间追了上来。

郭靖有些气喘,好不容易到了那白衣人的身边才停了下来。他打量了一下那白衣人,生的倒是挺白净细嫩,怎么会做贼呢?郭靖觉得有些惋惜。

“你为什么追着我跑了这么久?你是那家人的护院?”

“不……不是,我只是正巧经过……”

“哦?那我倒是好奇了,你追着我跑了这么久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”

“我……我想劝你不要当贼!这样是不对的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小兄弟你可真是有趣!”那白衣人捋了捋在胸前的头发,放声笑了出来:“小兄弟你记着,我叫楚留香!后会有期了!”说着便一个纵身跃了出去。

“唉!你别走啊!我还有话没有说呢!”

郭靖没能再次叫住他,有些失望。正准备走的时候发现踩到了什么东西,捡起来一看竟是一块玉佩,郭靖想,定是刚才那个人掉的,于是把他捡了起来收在了身上。如果这块玉佩对刚才那个人很重要他一定会回来取的,到时候一定要劝他不要再去当小偷了!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